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吹水

昨晩本來出文,但因為掛住打機 (Sleeping Dogs) 而偷懶沒有出  ^^'''

今早發文但暫時不談股票,先講一些個人睇法。

尋日和朋友講起香港的國民教育 (又稱洗腦教育),朋友問如果澳門推行我怕唔怕?我話絕對唔怕。朋友問咁我是支持推國教了?我話咁又唔係 bor ^^

首先我唔認為一科教育可以影響我到兒子思想,更加不會成功被洗腦。正如讀天主教學校的小童,日日聽聖經講耶穌,但真正成為天主教徒的人有幾多?腦生係自己個頭度,除非有人捉你去開腦做實驗,否則想洗你腦極之困難。

對小童影響力最大的,我認為不是學校,更加不是單一的國民教育科,而是父母。父母是痛恨共黨的,孩子多數是。所以下一代其實是受上一代洗腦,而不是受學校洗腦。我也會對我的小孩洗腦,但這是善意的洗腦,教他們正確地認識中共的壞處,同時也包括其好處。大家無聽錯,係 "好處"。唔代表我支持共黨,其實我係極之祟尚自由民主的人。但每個政黨都有其好壞,正確教導孩子是我的責任。

好似文革是壞,六四是壞,但改革開放是好,至少現在國民比從前富有,但我們卻缺少民主自由。但我的角度是,從前是又崖肚餓又無民主,現時至少一部分人富有起來,但同樣無民主,咁樣是否後者好一點 ? ^.^

其實由清末開始,到民國政府,到中國版的南北戰爭,到日本侵華,到中國內戰,到中共前期,都是中國最黑暗的日子,是國民最苦的日子,在這段期間內痛苦從未停過。那麼這段最黑暗日子內,中共其實只佔三分之一。國民黨當年的貪贓枉法,嚴重絕不比中共少。民權的缺失,比中共有過之而無不及。基本上那些軍伐,等於土皇帝,名字叫 "民國',其實和帝制沒有分別。

有朋友更認為日本英國是民主國家,我聽完後不知好嬲還是好笑,一個仍然有帝制存在的國家,我實在不敢恭維。為何英女皇可以把皇位留給自己後人?點解無普選?點解全英國只有皇室可以決定皇位繼承人,其他人無份參與?

日本國民教育,有沒有提當年南京大屠殺?還要先姦後殺?有無提高當年侵略別人國家怎樣慘無人道?現時更加堂而皇之在教科書內,說明釣魚台是日本領土。

比起一科國民教育的重要性,我更重視現時好多年青人吸毒,性濫交等的問題。有人認為外國的教育非常美好,但教到成日有年青人返學校亂槍掃射,或者因為朋友 facebook 上的一些留言而買兇殺人,我認為不見得好到那裡。

至少我在港澳地區仍然享有自由,可以暢所欲言。我在這個 Blog 裡可以表達我的睇法,不會被人封殺。我在 facebook 內講野,不會擔心比人買兇暗殺 ^^''''

所以我仍然好享受這種自由,但當這些自由都被人封殺時,我自己有腳,有錢,可以立即走人,是吧? 不要怪我只是一個小小小市民  ^^

-----------------------------------------------------------------------------

不過也不得不插震英哥的政治團隊幾句,因為他們真的無政治智慧。在這個風頭火勢,推一個國民教育已攪到灰頭土面,還要攪自由行一簽多行,等到比市民狂插,現在又好似要急急煞停。

好心佢同團隊預先做過評估,用 pat pat 諗野都知道一簽多行 唔 work,第一是人民唔會接受,只會加速對強國人的反感,第二就是也沒有需要,自由行人次已經夠多,再多真的迫爆香港。

事先評估過唔 work,根本內部立即煞停左就唔洗出街,消息出街比人鬧完先黎商討點樣攪,等於衝入去買入一隻股票後,股價狂跌先去諗辦法。可見梁先生都不是一個成功炒股人,哈哈 ^^

我認為梁生必須做的四件事:1. 立即停止推國教  2. 急推港人港地  3. 快快達成雙非孕婦零配額   4. 立即停止一簽多行,相反要限制自由行 

60 則留言:

  1. 講返股市, 今朝成交好癲, 大陸升到癲晒, 好似真係幾堅, 有需要部署一下。

    另外最大問題是, 看見今朝資金流向, 初步好似係專炒落後股票, 反而之前有一段頗大升浪的強勢股, 今日有些反倒跌。

    雖然增長型強勢股在走勢未走樣之前值得持有, 但如果現時要再買新成員, 可能真要選擇一些週期股, 或者和大陸貼市的相關股, 內房?1918 ^^

    內險?內銀?證券?我暫時未有心水 wor ^^

    回覆刪除
  2. 達人真關心香港 :D
    你有腳、有錢,要立即走人會走去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走去澳洲, 因為熟地頭。走去美國我驚比人亂槍射死無仇報 ^^'''

      但我唔相信港澳會變得和大陸一樣無自由

      刪除
    2. 關心香港 = 關心澳門, 香港推左既政策, 澳門都會推

      刪除
  3. 支持達人sir.做人最主要有自已的諗法與做法。對與錯用時間去驗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 我覺得民主係政權, 我會和 "自由" 一詞分開, 依家港澳有無民主政權, 無!但我有自由 ^^

      刪除
  4. 睇真 D 今日原來配股套現的也有不少, 真係暫時分不清, 可能會考慮買入一直 watch 住的 1918, 但如見指數急升就速速找一些本身無留意又無扎實基層的週期股 (內銀或內險等), 志在要追數形式趕上大市, 多半會奶野

    好彩聽日是 weekend, 有時間再慢慢睇, 暫時今日除了可能買 1918 外, 應該不會有大動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達人兄
      現在都係上落市,其實無咩實質變化,小心俾人左一把右一把
      我自己揸實好股以不變應萬變

      刪除
    2. 我好股不會沽, 但睇成交量好堅, 不過要留意是今日好多配股, anyway, 不會強求特登去買一些本來不想買的, 可能只會加注 2018, 或再買入 1918

      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4. 我或加內房內卷或內保博春江鴨^^

      刪除
    5. 最尾入了些少重料及平保博續彈,
      倉仍是以保健及涼茶為皇.昨都加了些升的那隻,
      涼茶昨就自玩了些空軍, 如玩哂就叻仔了^^

      不過昨清了前日入的 1083, 及 2883 去重料及平保^^




      刪除
  5. 請看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其中一個問題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20585&d=1838

    沒有一個正常學科需要學校要求老師簽署保密協議,不能外洩內容。沒有一個科目會獲教育局通知,日後學生參加有關國民教育的活動,需要輸入教育局資料庫,變相為學生設立秘密檔案。沒有一個科目的內容,需要學生表示感動和無條件的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校資源緊絀..
      又想用教育局的資助..
      和聽話有so...
      外面又風頭火勢...
      兩難!!

      刪除
    2. 我不否認中央有洗腦意圖, 我只認為無論如何, 有腦之人是無法被人洗腦的, 保持獨立思考, 這些和政黨無關, 和國家無關, 是作為一個人最基本的生存條件 ^^

      刪除
    3. 已經不只是洗腦不洗腦的問題。請看
      「沒有一個科目會獲教育局通知,日後學生參加有關國民教育的活動,需要輸入教育局資料庫,變相為學生設立秘密檔案。」

      背後目的是什麼令人質疑呀!

      刪除
    4. 小學生或者可以洗腦,但上到中學大學見識多左就知真假!但問題的確係那個資料庫,教育局話偏頗教材可用可不用,但一定要成科,咁依一刻即係唔志在洗腦,而係開始儲data!

      刪除
    5. 唔洗懷疑, 背後動機不良係可以肯定架喇, 問題係依家 背後推波助瀾的所謂正義人士, 係打正旗號話 反洗腦, 我也覺得佢地有洗人腦之嫌

      就算我係反對 (事實我真係反對), 我也不想和他們拉上關係, 我不是說那班學生, 而是那班成年人的所謂正義人士, 學生出自真心去絕食, "被利用" 等字眼說不上, 但背後那班人借這事件借題發揮的居心, 也一樣路人皆知

      刪除
    6. 唔洗懷疑, 背後動機不良係可以肯定架喇, 問題係依家 背後推波助瀾的所謂正義人士, 係打正旗號話 反洗腦, 我也覺得佢地有洗人腦之嫌

      就算我係反對 (事實我真係反對), 我也不想和他們拉上關係, 我不是說那班學生, 而是那班成年人的所謂正義人士, 學生出自真心去絕食, "被利用" 等字眼說不上, 但背後那班人借這事件借題發揮的居心, 也一樣路人皆知

      極之同意 x N^

      刪除
  6. 好細嗰入左佛堂,每日至少嗑一百個頭..
    小學讀天主教小學,
    中學讀基督教中學,,
    出嚟做嘢跟同事朋友去佈道會查經,
    E+一樣未有信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 有 D 野唔信就係唔信, 要去信就點都會去信, 讀紅底學校而信天主教的人在澳門大有人在, 讀天主教學校去拜佛的也大有人在。我們勝在資訊發達, 這條門路暫時未被封殺, 所以我地想求學咩智識, 了解邊個政黨都得.

      行上書局大把書睇, 上網大把資料, 等到這樣的自由也被封殺時, 我唯有投降走路 ^^'''

      刪除
  7. 其實由清末開始,到民國政府,到中國版的南北戰爭,到日本侵華,到中國內戰,到中共前期,都是中國最黑暗的日子,是國民最苦的日子,在這段期間內痛苦從未停過。那麼這段最黑暗日子內,中共其實只佔三分之一。國民黨當年的貪贓枉法,嚴重絕不比中共少。民權的缺失,比中共有過之而無不及。基本上那些軍伐,等於土皇帝,名字叫 "民國',其實和帝制沒有分別。x2

    回覆刪除
  8. Seems u always cut loss at low, buy at high

    回覆刪除
  9. Sleeping打到邊呀haha
    我搵到第10個石像l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快, 我搵到第三個 ja, 我掛住溝女, 約會 D 女去街, 剛剛約了鬼妹, 但發現 唱 K 妹勾佬! >_<

      刪除
    2. 溝晒D女啦我都哈哈,
      鬼妹就正,
      同佢鬥跑完,佢就show野haha

      刪除
    3. 鬼妹最正!!其他女都唔多掂檔, 唔知鬼佬係咪認為中國人一定矇眼, 個個都係 單眼皮矇豬眼! >_<!

      刪除
    4. haha,強國女真係好樣衰

      刪除
    5. 但佢係話香港 wor, 咁即係影衰港女 ^^'''

      刪除
  10. 達人兄
    1083呢幾日係5.9-6.06橫行,今日個市大升都唔升,希望1083唔好咁小氣,快D gogo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83 我反而唔擔心, 防守性強, 就算唔識升大跌空間有限, 反而 1099 開始表現好弱, 身為國指成員今日唔升先離譜

      刪除
    2. 小氣仔打算係邊個位加注xd

      刪除
    3. 我已加了 1083, 收夠貨 ^^

      刪除
  11. 達人兄,我又來了~~今轉睇幾多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破左下降軌我先敢睇幾多 ^^

      不過個勢係好似破硬

      刪除
  12. 達人:GOOGLE個篩選器冇得SHOW 股息回報率,有冇其他網提供?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ttp://foap.e-finet.com/cgi-bin/FOAPAnalytics/index.cgi?Lang=1&userIdentity
      呢個岩用嗎?

      刪除
  13. 升六百點,真誇張!唔通周未輪到內地放水?

    回覆刪除
  14. 水泥股資源股超大成交!大巿今次反彈有料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今日大市成交要扣番起156億AIA,25億太保,18億中信証卷先準!

      刪除
    2. 扣起都算高 ^^

      另外個 D 套出的股份都有人接, 都應計入成交中

      刪除
  15. 今日涼茶唔知發生咩事,跌咁多,想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日很多原強勢股都回吐, 我昨早走了些尾都補凸了.
      不過如早知一早全走哂就叻到盡了. ^^


      刪除
  16. 陳莊勤﹕究竟是誰在洗誰的腦了? 明報 –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明報專訊】8月下旬時一次中午飯時間,在路上遇上培苗行動的負責人曹讓律師。他說培苗行動對國內廣西、青海和甘肅偏遠貧困地區高中生學費宿費資助計劃,今年在找贊助人的工作上,遇上了很大的困難。在今年新擬資助的1000名升高一的家境特困優異生中,在我遇見他時離開學還不夠10天,卻仍有419位學生還沒有找到贊助人。

    每年8月初,香港培苗行動均會有一個周年聚餐活動,將擬受助學生名單由出席的贊助人挑選。去年的周年聚餐還沒有完時所有的學生已獲贊助人挑選了。曹讓律師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近期香港的德育及國民教育被指為洗腦國民教育的原因,很明顯今年出席培苗周年晚宴的贊助人態度比去年冷淡,沒有如去年般熱情與內地來的學生代表熱烈交流。彷彿他們在感覺他們贊助的便是這些在內地接受洗腦教育的貧困學生,而感到不安。

    一開始便被標籤

    從德育及國民教育一開始便被標籤為「洗腦國民教育」這事,可以看出人們對某一些事情的Perception,影響到人們在其他方面的看法和行為。

    特區政府為了拆解這一股由家長、學生及媒體發起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浪潮,成立了一個由行政會議成員胡紅玉女士領導的「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並邀請反對設立德育及國及教育科的團體加入。但包括學民思潮及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在內的主要反對團體均拒絕加入,並以要求政府撤科作為與政府開展討論的前提條件。

    務求對手不「跪低」不罷休

    在德育及國民教育科這事上政府與反對者的對峙,又是另一項近年來群眾運動務必去盡、務求對手不「跪低」不罷休的另一個例子。為什麼會這樣?因為近年來社會議題上不同意見和看法已毫無例外地第一時間通過媒體的推波助瀾被激化為非要對方「跪低」不可的矛盾。

    如果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爭論來看,源於課程某些教材中出現極大問題,但帶頭反對成科的一位家長代表在一個多月前最早階段時竟然公開說過沒有看過30多頁的資料,卻第一時間把問題上綱上線,把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標籤為「洗腦國民教育」。然後通過為了選票的政客,嘩眾取寵的媒體十次、百次千次的複述,「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便變成了「洗腦國民教育」科了。過程中,我想問:有多少人真正認真地認識整件事件的來龍去脈?有多少根本沒有真正的看了足夠的材料便跳出來叫反「洗腦國民教育」的?

    過去一個多月,媒體一面倒的報道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觀點,與這些反對者不同的另類意見,一說出來便被圍攻。媒體報道中,除了被圍攻的新聞外,有哪一個媒體曾認真的報道另類意見?負責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官員除了被毫無道理地被個別媒體濫用「無恥」等人身攻擊的字眼指斥外,他們希望說的道理沒有機會被完整地被報道。我不知道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是否是洗腦科,我看到的只是媒體一面倒說它是洗腦科並以最極端煽情人身攻擊的言詞指斥。我看不到客觀地報道另一方的觀點。除了要為對話設置前提,除了說要罷課,我看不到理性的辯論。而更恐怖的是,任何提出與這些反對者不同觀點的人,都會被圍攻、指摘、人身攻擊和侮辱。舉個例說,就看看新聞看到的,九龍西一位立法會候選人在論壇中說了一句「郁啲就罷課,非常危險」便已經被那些標榜捍衛言論自由的所謂民主黨派人士圍攻,甚而指斥九龍西這位立法會候選人「實屬無恥」。

    是非顛倒如此,我們還有民智嗎?

    別說這位候選人根本連完整平靜地說出觀點的機會也沒有,她說那句「郁啲就罷課,非常危險」是一般家長正常不過的憂慮,在那些標榜捍衛言論自由的所謂民主黨派人士心中竟然會是「實屬無恥」的言論而受不文明的圍攻不讓她再說。媒體也一面倒的只報道罵她「無恥」一方的觀點,是非顛倒如此,我們還有民智嗎?

    這是怎麼樣的媒體文化?

    香港還算是公民社會嗎?

    我想問究竟誰被洗腦了?究竟是誰在洗誰的腦了?

    公民社會的要素是理性討論。看看那些每天動輒罵官員「無恥」的政客和評論員,每天叫政府「跪低」的媒體,這是理性討論嗎?公民社會的要素是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但可以與你理性辯論。但看看那些反對團體處處設置前提要求:你有別的代表在場我不與你討論,你說的我不愛聽我立刻離場,你不先撤科我不討論。簡單來說,就是不達他們自己設置的前提要求便拒絕討論,這是公民社會中的理性辯論嗎?

    被緬甸獨裁軍政府軟禁了15年的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姬女士領導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在今年4月的國會補選的45席中贏了43席。為了進入緬甸國會下議院成為議員,就職議員誓辭規定議員必須宣誓「捍衛」緬甸憲法。但昂山素姬及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反對的便是這部保證在國會664席中給予軍政府25%議席和主導軍政府組成權力的憲法,她被軟禁了15年便是因為反對這樣的一部憲法,她和她的42位戰友如何可以宣誓「捍衛」這樣的一部憲法?

    昂山素姬的例子

    然而,在2012年5月12日昂山素姬及其他42位當選的反對派候任議員,按規定「捍衛」憲法的誓辭,宣誓進入緬甸國會。昂山素姬及她多年來共同反對軍政府的戰友認為,他們宣誓進入建制可以做到的遠比單為維持原則而杯葛不加入建制為多。

    昂山素姬宣誓「捍衛」一部她畢生反對,並為之而被軟禁了15年的軍政府獨裁憲法,但沒有人會懷疑她及她那42位盟友對民主、自由和反獨裁原則的堅定立場。因為,她從來便沒有為了議會的席位或其他個人的名利而放棄立場。

    香港的政治人物特別是那些為討好選民而行為桀張、語不驚人誓不休的政客怎樣了?他們有昂山素姬女士的胸襟嗎?

    政治不單是公開、理性、尋求所有可能的辯論過程,政治也是理性與和平地解決爭論的妥協藝術。當然,在香港,激進的反對者永遠可以說,在缺乏真正民主的制度中,反對者沒有妥協的餘地。

    但看看與獨裁政權鬥爭了大半生的昂山素姬女士,她大半生堅持不屈,然而正正是在缺乏真正民主的制度中,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她會毫不猶豫地妥協。

    在香港那些近幾年來如刁民般每天在吵吵鬧鬧,令香港內秏不已的政客、媒體評論員,你們有這樣的胸襟嗎?

    十多歲的學生

    不明所以地隨便辱罵官員「無恥」

    任何本來中性可辯論的議題到了你們口邊,很快便被煽情口號式的標籤了,哪裏還有理性的、說理的討論的空間?任何本來中性可辯論的議題到了你們口邊,持與你們不同意見的人,是政府官員也好、別的政黨的人也好,甚而是自己政黨的人如狄志遠先生般也好,只要是持不同意見的,都毫無例外地被你們以煽情的字眼辱罵。一個只有十多歲的學生在論壇中不明所以地隨便辱罵官員「無恥」,在場的成年人熱烈鼓掌鼓勵,媒體叫好。這究竟是對這學生怎麼樣的教育?這究竟是對看這新聞的千千萬萬學生灌輸怎麼樣的教育?

    究竟是誰在洗誰的腦了?

    回覆刪除
  17. 我也看了這篇文章,覺得很有道理。人人有權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或作自己認為對的決定。我好尊敬那班勇於企出來反抗的學生,但有些人認為不站出來就是冷莫,就是奴性,就是無恥,甚至標籤為左派,恕我不能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講句:就算真係選了 "左" 邊, 都是個人自由吧, 好似有些人鍾意娶肥婆做老婆, 你走去鬧人咩?各花入各眼姐, 我夠唔明白點解英國人可以容許皇帝存在洛~~

      以上純是吹水,利益申報: 我是 "右邊" 的,我老婆不是肥婆 ^_^

      刪除
  18. 達達 ~ 這文的想法和我的很相近! :D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