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守門口


之前筆者提過週線已開始出現 "浪",如要 confirm 一浪高於一浪,則要突破上圖的灰色線,則 10月尾11月頭的浪頂位置。要確認熊市轉成牛熊,我會依靠一些築底的形態,2002-2003 年熊市見底,和 2008-2009 年熊市見底,都出現築底形態的大雙底。

今次是否熊市轉牛市呢?現時也出現一個築底的形態,如果能突破紅色頸線,則成功做出頭肩底形態。筆者設下突破 20000 點就轉為看好,即到時已突破了灰色線形成一浪高於一浪,又突破紅色線做出頭肩底,可以作 double confirmed,沒有理由再看淡了。

當然高手們可能早早已經入市,甚至在16200 點附近大手入市而持有到現在。筆者雖然也在大跌至 16200 點那一天大舉入市 (但時間不夠所以未能太重倉),但當初只是博反彈,所以在 18400 點附近沽出。

由於筆者目前仍未能找到確切的見底訊號 (筆者未找不到不代表沒有訊號,只是以筆者功力有限未能發現罷了),同時也不想在做淡方面剛剛大敗一場後,立即轉呔又大舉入市做好,所以給自己一個冷靜期,由目前 19000 點至 20000 點這段 range,筆者暫時不想參與 (有機會或小注短炒)。

當然如果真的是轉勢,越早入市賺得越多,但以筆者的功力,有些訊號看不見就是看不見,也不想高手們說牛筆者就跟着說牛,但傻仔都有傻仔的方法,假設筆者是一個警察,見到一個賊走進一間廢置大樓,樓內房間錯踪複雜,筆者自問追踪能力一般,與其胡亂衝進去和賊人捉迷藏,倒不如用最傻的方法,只要守住個門口,等賊人自己走出來。他不會一世在裡面不出來吧!

假設現在已是牛一,熊市已在 16200 點見底結束,那麼 20000 點這個位始終必定會被突破,筆者就守在這個門口上。如果熊市未結束,這個門口有可能不會突破,反而是向下突破低位,筆者也要守住這一個下跌的門口 (後門),向下突破就做淡。

25 則留言:

  1. No.1 ~ :)

    Thanks much, 達人兄!

    回覆刪除
  2. 人人有自己的一套,
    投資又好,投機又好,慢慢來、比較快=]

    回覆刪除
  3. 守門口,穩勝策略,讚!
    當然,最好是守門口後,立即call支援,(做定入貨watchlist),到賊仔出門便一舉抓住!

    回覆刪除
  4. Jazzf: Yes, 我暫時跟返自己一套先, 不過我事後檢討, 參考其他高手的Blog,睇下下次可唔可以更快睇到轉角位

    Morppheus: 我今朝已做緊份 list ^-^

    回覆刪除
  5. 逆向思考, 與其參考高手, 不如參考燈神級低手大仙可能會更好.

    回覆刪除
  6. 小豬 Sir: 當然參考燈神級大師作逆向操作是絕不可少的動作啦 ^^

    回覆刪除
  7. 達人心態很好
    明白自己
    等比思解失調更佳

    回覆刪除
  8. support! 感覺上近一年股市多了些假突破... 有點麻煩, 確認一個勢往往要多一點時間.....

    回覆刪除
  9. 達人兄,我同意你的看法,現在不敢說轉勢,亦認同你圖內的紅色線,如突破,才會改變看法.其他BLOG主多數說"轉勢"而自己功力有限,不敢在他們的BLOG發言,但我自己的數據,未有轉勢的訊號,所以堅守自己原則,如真是牛市,就算遲些亦有好多時間可追回.

    回覆刪除
  10. 正,最緊要有自己一套 :)

    hee hee,好似賣緊廣告

    回覆刪除
  11. 達人兄,
    完全認同...
    到時一齊入貨。
    反之....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支持達人sir~
    我也靜候中:)
    --時雨

    回覆刪除
  13. 院長: 我能力一般, 但勝在有自知之明 ^^

    PigsFarm: 沒錯, 依家財演多了用技術分析, 所以成日出現假向上破或假跌穿

    BlueBird: 沒錯, 重點是我們正在捕捉熊市轉牛市的 confirm 位, 一旦真的是牛市重臨, 19000 點入貨和 20000 點才入貨, 其實分別不是很大

    Cash: 我為自己賣廣告 :D

    Cash: 1833 好多人睇好, 我諗基本因素應該唔錯, 但係隻野今年以來都怪怪地, 會無端端逆市插水. 所以我 watch list 度無佢份, 因為唔識玩佢

    紅塵: 整定份 watch list 先 :D

    時雨: 趁機休息, 以及整定份 watch list~~

    K: thanks ^^

    回覆刪除
  14. 今日暫時觀察, 港股仍然高勢, 但令人摸不着頭腦大陸又跌逾 1%, 已跌回未減準金率之前. 反而令人睇唔通的是大陸股市.

    回覆刪除
  15. 本來想以 A 股以及老美配合恒指作三重 confirm, 但 A 股完全找不到任何值得看好的技術走勢, 怪在港股好少唔跟 A 股, 但內房內銀之前的裂口暫時未有補回的意思, 繼續 keep 住強勢. 看不通也.....投降 ^^''''

    回覆刪除
  16. 達人兄,
    如果明天上證再下調27點,我都好想引證《一國兩制》下港股有幾成功!!跟唔跟??

    內房更加無厘頭.... 以下是節錄一位國內南北有家的國內同胞回應小爭問有關內房事:


    〝房价下降3-4成可能对大多数住房者影响不大,我周围去年确定调控后房价空涨了3-4成,加上之前的涨幅,如下降4成房价刚刚跌回99年底水平,还是很高,下降5成可能更好些。

    周围越来越多人关注政府的福利房和廉租房,未来可能会起一定的作用。〞

    爺爺會放鬆嗎?

    小弟抱著再輸1千點跟達人兄追貨心態看這幾天股市發展。

    我等!

    回覆刪除
  17. 達人兄,
    港股走勢好過A股,是否跟有大IPO上市有關? 搞好呢幾日HSI俾人地好好上市.
    A股破底機會相當高,不相信HSI好得去邊.

    回覆刪除
  18. 又係遲鈍兒童, 原來下午開左新文都唔知添.
    不過知都係冇野好做 ^=^

    回覆刪除
  19. 同意以上ching 說法..大型ipo , 有時候個市都會就一就...
    不過仍以graph trend 為主要買賣參考.....

    回覆刪除
  20. 紅塵: 真係要觀察一下 A 股走勢, 港股好少唔跟 A 股

    Kelvin: IPO 有些影響, 但也有可能係港股提早反映今晚歐美走勢. 老美又升過百點

    回覆刪除
  21. Capmo: 我今日都完全無做野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